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不以福音為恥

2012年 09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以福音為恥
在這淫亂和邪惡的時代裡,如果有人以我和我的教訓為恥,人子在他父親的榮耀中、和他的聖天使一起來臨的時候,也要以他為恥。(馬可福音8章38節)
好萊塢明星的感情生活,多采而善變,不但使人像在霧裡看花,更往往有錯誤示範!女歌星蕾哈娜(Rihanna)就是一例,她的生活總是隨性不羈,包括和以暴力傷害她的前男友歌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復合,引起她的前牧師兼家族好友韋伯(Vibert Lowe)的失望和憂心,並在媒體前公開為她禱告。64歲的韋伯牧師勇敢對媒體說:「許多人一直在為她禱告,希望她會改掉這些壞習慣。」「我們覺得,她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談到這位知名女歌手可能對全球年輕女性的深遠影響,韋伯牧師說:「她並沒有給她那些年輕粉絲們,樹立一個應有而恰當的榜樣!」他憂心忡忡的說:「年輕人把蕾哈娜看作偶像,並效仿她的生活方式!」儘管許多人接受蕾哈娜對前男友曾暴力相向的寬恕,但韋伯牧師語重心長的勸告說:「她應該考慮與她的前男友保持一定距離。畢竟他做了錯事,我告訴過她應該要避開他,布朗對她的生活有很不好的影響!」

韋伯牧師深具基督徒的勇氣,被勸勉的蕾哈娜可是大牌明星呢!試想今天的教會,往往為了和諧、面子,怕信徒不來,怕只有查經祈禱的聚會太無聊……等理由,不敢以福音的內容來勸誡,實在有所虧欠啊!耶穌說:「在這淫亂和邪惡的時代裡,如果有人以我和我的教訓為恥,人子在他父親的榮耀中、和他的聖天使一起來臨的時候,也要以他為恥。」我們當引以為戒!

默想:
耶穌曾潔淨聖殿,指責宗教領袖的敗壞,並批評時政;今日見到教會弊病時,我們可有像基督堅持真理的勇氣,指陳出來並呼籲改正呢?
祈禱:
上帝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有勇氣和信心,學習耶穌來改革,並潔淨我心所鍾愛的教會。奉主耶穌的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