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學習天上來的智慧

2012年 09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學習天上來的智慧
你們當中有聰明智慧的人嗎?如果有,他就應該以充滿著謙卑和智慧的好行為,來表現他有美好的生活。(雅各書3章13節)
信徒來問牧師:「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可不可以買彩券?」牧師回答說:「不可以!基督徒應表現出信靠上帝是聰明又有美好生活的見證! 」

儘管彩券總以「公益」作糖衣,以「希望無窮」為號召,彷彿財富、名利即將在幾個數字的組合中成就;然而,背後卻有更大陷阱,恐讓人越陷越深。當魔鬼試探耶穌:「你若向我下拜,我就把這一切權柄和財富都給你。」耶穌則回答:「撒但,走開!聖經說:『要拜主─你的上帝,惟獨敬奉祂。』」人子耶穌都受如此試探,何況你我?

2010年,有ㄧ對夫婦中了彩金4.8億,卻隱忍了55天,不敢前去領獎,創下台灣彩券史上拖延最久的領獎紀錄!原來,這對夫妻是公務員,他們擔心前往領獎時,在銀行遇見守候的記者,萬ㄧ上了媒體身分曝光,招惹嫉妒,麻煩會接踵而來。另一方面,又聽信傳聞,過去許多中頭獎的幸運兒,好光景沒幾年,就招致破產、重病,最後沒有好下場。這對惶恐的夫婦隱忍多時,終於前去領獎,但他們恐怕要為如何使用這筆錢而擔心了!

也許有人說:「上帝若讓我中頭獎了,我將奉獻……。」但果真這樣有把握嗎?雅各書的作者直言:「你們求仍然得不到,是因為你們的動機不好;你們所求的不過是要揮霍享樂罷了!」又說:「你們當中有聰明智慧的人嗎?如果有,他就應該以充滿著謙卑和智慧的好行為,來表現他有美好的生活。」

默想:
台灣人覺得財子祿壽是祝福;基督徒卻以為最大的祝福是認識主耶穌。
祈禱:
全聖全能全智的上帝,祈求祢開啟我的智慧,好讓我明白祢的啟示與感動,更加尊崇敬畏祢;求祢使我的信仰和生活,蒙恩蒙福蒙悅納。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