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於是我們繼續重建

2012年 09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於是我們繼續重建
於是我們繼續重建城牆,不久就建到一半高度了,因為人民都熱心工作。(尼希米記4章6節)
日本311大地震重創東北地區,雖然仙台市災情嚴重,但在日本政府、人民上下一心努力下,仙台迅速復原;於是,仙台的小學也湧入來自福島、石卷等地833名轉學生。仙台居民指出,孩子們目睹世紀災難,有的家人或朋友過世,面對天災加上死亡的衝擊,難免出現焦慮、低潮,有些孩子表面平靜,但內心其實壓抑,政府特別派心理諮商師進駐校園輔導。「當時我們都希望,學校先開學恢復上課,不管原地開課或併校都好,希望能帶動恢復生活步調。」震後1個月,多數學校都迅速開學,僅約2成學校延後開課。

仙台當地居民也自發性清掃垃圾,並呼籲小朋友帶垃圾袋上學,沿途順手清理垃圾,孩子努力協助大人們讓家園恢復原有美麗。「當小朋友都在做,原本頹喪的大人也被激勵,跟著做了起來。」大家約定,每月的11日是「復興日」,仙台教育委員會配合定期公告舉辦小朋友的合唱大會、畫應援旗、祝福商店街復原……等激勵人心的活動,「一來感謝全國各界的協助,另一方面也讓外界知道,我們正慢慢的恢復!」

同樣地,台灣人民也曾經歷過921大地震的傷痛,但無論傷得多重,攔阻多大,就像被擄再回歸故里重建的以色列人民一樣,我們也要繼續重建傾頹的城垣,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讓上主幫助重建我們的心靈!

默想:
災後物質生活的損毀,或許只是一時的不便;但心靈的創傷卻往往需要數年、數十年,甚至是一輩子來撫平。這些受傷的心靈,需要上帝的聖靈親自來撫慰。在這當中,我可以如何盡一份心力?
祈禱:
溫柔安慰傷心人的上帝,求祢安慰世上每一個傷心的人,特別是遭逢天災人禍事故的人們;也賜我溫柔智慧言語,能安慰身邊傷心的人。奉主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