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以愛之名

2012年 09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愛之名
因為這兩天是猶太人除滅仇敵的日子;這個月是猶太人轉悲痛絕望為歡喜快樂的月份。他們要守這節日,歡宴慶祝,互贈禮物,並且救濟窮人。(以斯帖記9章22節)
1988年,翁山蘇姬從英國牛津回到緬甸探望病危的母親,適逢緬甸爆發反政府運動,爭取民主改革的「全國民主聯盟」迅速崛起,翁山蘇姬創辦的這個全國最大反對黨,對軍政府造成極大威脅,因此她被冠上「煽動騷亂」罪名長期受軟禁,從此與心愛的英國籍丈夫麥可教授及2個兒子別離。

翁山蘇姬雖多次遭暗殺威脅,仍無所畏懼,堅持以和平理性為人民爭取自由,1991年因此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卻被軍政府拘押不得去領獎。1997年,翁山蘇姬的先生麥可不幸罹癌,軍政府禁止麥可入境,只允許她到英國陪伴丈夫。面臨人生中最困難的抉擇:一旦離開緬甸,她可能永遠被拒絕入境無法回來;若選擇為人民留下,可能與丈夫永遠訣別!但最後,翁山蘇姬為了人民的自由,放棄自己的自由;她以愛之名,放棄所愛,從此與丈夫天人永隔。

就像聖經中的以斯帖,在面臨同胞生死存亡之際,不顧自己生命去見王,「要是我這樣做不免一死,我也情願。」以斯帖除了請末底改召集同胞為她禁食禱告,她也這麼做。最後,以斯帖憑著勇氣和智慧,解救猶太同胞免於被滅絕的命運。聖經指出:「這個月是猶太人轉悲痛絕望為歡喜快樂的月份。他們要守這節日,歡宴慶祝,互贈禮物,並且救濟窮人。」同樣地,翁山蘇姬在經歷了20年的磨難,終於在2012年4月緬甸國會補選中,率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勝利,繼續推動緬甸的民主改革。

默想:
你可曾面臨人生重大的抉擇?你如何抉擇?你怎樣依靠上主,做出最明智合乎信仰精神的決定?
祈禱:
主上帝,求祢憐憫,在面對世俗和事奉兩難抉擇中,幫助我因祢得勝。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