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彼此代禱得醫治

2012年 09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彼此代禱得醫治
所以,你們要互相認罪,彼此代禱,使你們得醫治。義人的禱告有很大的功效。(雅各書5章16節)
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每年年初由院牧室舉辦義工大會。50名年齡從20至90歲,秉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義工,每週服務3~4天,以視病如親的精神來服務,他們的工作大致是協助量血壓、協助就診,服務需要幫助的病患……等,並藉著詩歌、禱告及分享,來安慰鼓勵支持病患和家屬。特別有幾位義工,每年服務時間高達300小時以上,著實不容易。其中,牧會42年的退休牧師盧文惠,退而不休,在二基醫院擔任義工已超過10年!

高齡80多歲的盧文惠牧師,過去牧養教會時,經常半夜幫忙載生病的信徒去急診,為彌留的信徒禱告,安慰遺族。退休後,他更擔任醫院義工,常以禱告安慰祝福痛苦中的病人。由於有牧師身分,盧牧師常以上帝恩賜的權能為人代禱,而帶來極大安慰功效。在醫院當義工的盧牧師,也常被信徒認出來,而拜託他到家人病榻前代禱,他也總是義不容辭的前往。盧文惠牧師表示,不論是擔任牧師,還是到醫院擔任義工,都歡喜感恩,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多做善事更快樂。」

如聖經所言:「你們當中有遭遇痛苦的嗎?他應該禱告;有喜樂的嗎?他應該歌頌;有害病的嗎?他應該請教會的長老替他禱告,奉主的名替他抹油。這禱告若是出於信心,就能夠治好病人……,義人的禱告有很大的功效。」

默想:
我是否相信禱告具有醫治權能?只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上帝也能藉著我來行神蹟奇事嗎?不要怕,只要信,因為義人的禱告有很大的功效。
祈禱:
全能全善的上主,求祢憐憫赦免我的罪,醫治我、重塑我成為祢合用的器皿,並信靠遵奉祢的名,行各樣醫治、憐愛人的事奉。奉主耶穌的聖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