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為主而愛卑微人

2012年 09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主而愛卑微人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馬太福音25章40節)
整理行李時,意外發現一張塵封已久的卡片,是一張來自菲律賓馬尼拉的郵便,記憶頓時飛回20年前……。

當時剛自神學院畢業,奉派到某工業區附近的教會當傳道師,小小的教會人不多,充滿愛和溫暖,這股暖流特別包容了出外人──包括年輕的菜鳥傳道人夫婦、新住民,還有幾名來台打工的菲律賓籍勞工兄弟;其中,以家境清寒的艾迪,最令我印象深刻。有點靦腆,但個性活潑的艾迪是馬尼拉某大學牙醫系新生,為了賺取學費而來台打工。週日放假時,艾迪就近來到教會敬拜,儘管語言不通,在傳道人邀約下,他欣然投入主日學英語詩歌遊戲的事奉。

某個寒流來襲的冬日,我站在教堂門口,遠遠看見一個衣衫單薄的年輕人,流著淚朝教會奔來。這個邊跑邊哭的年輕人,竟是艾迪!原來,這一天是艾迪打工2年期滿,下午必須搭機返回菲律賓。不過,他哭泣並非因依依不捨,而是為了被剝削而傷心。外勞依例休假時,本可從事宗教活動,但艾迪的老闆誤以為他在「主日學校」的英文教唱遊戲是額外打工,於是苛扣了他1萬多元薪水。得知此,在與老闆和仲介公司一番斡旋下,由教會擔保取回遭苛扣的薪水,並護送艾迪登機。艾迪帶著淚痕的笑容,至今我永難忘懷!

近年來,有不少外籍勞工遠渡重洋來台打工。長老教會秉持主所說:「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的精神,設勞工關懷中心積極關懷其靈性與生活。這樣的事工,需要更多教會和弟兄姊妹支持。

默想:
我的身旁四周可有「最卑微的弟兄或姊妹」?願我記得主耶穌的命令,要去愛他們,要為主而做!
祈禱:
特別照顧卑微人與出外人的上主,謝謝祢在我還是卑微人與出外人的時候,就深愛我照顧我,我也要照此而行。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