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上主是最後的審判者

2012年 10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是最後的審判者
參考經文:《 詩篇26篇》
上主啊,求祢宣判我無罪,因為我行為正直,完全信靠祢。(詩篇26篇1節)
台灣俗語說:「做惡做毒,騎馬硌硞(lo̍k-khok)。」這句話道盡人間的不公平──惡人得到好的報償,行為正直的人卻受到陷害。後者正是詩人的遭遇。人間的法庭無法為他主持公道,詩人只有尋求上主的審判。這表達出詩人對上主完全的信靠。人只看外表,容易被矇騙,上主卻察看人的心思意念,祂必為受冤屈者的人主持正義。這是詩人的信仰,也是我們當效法的典範。


在教會的服事中,我們常遭遇許多不同評論,一般人傾向聽人正面肯定的評價,但有時太超過了,就變成奉承和虛偽,這也是詩人所厭惡的。俗語說:「鼻孔俯落無好人。」所以,耶穌警告我們:「人人都稱讚你們的時候,你們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對待假先知也曾說了同樣的話。」(路加福音6章26節)所以,生命是在追求真實,力求生活的表裡一致。


但是,人往往不願意聽真話,所以,正直的人常常遭受迫害。耶穌就是最佳的例子。當耶穌為耶路撒冷將來的遭遇而哀哭時,祂道出以色列人不願意聽祂的話的無奈(馬太福音23章37節)。以色列人不但無法體會耶穌的好意,甚至誣告耶穌,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


十字架的苦杯,誰願意喝呢?這也是耶穌在客西馬尼禱告中的掙扎。最後耶穌選擇順服──「願上帝的旨意成全」(馬太福音26章42節)。這樣徹底的順服,都是對上帝完全信任的表現。因為,上帝才是最後的審判者,那能把人的身體和靈魂一起滅絕的上帝,才是應該害怕的對象(馬太福音10章28節)。

默想:
當我們遭受誤解或委屈時,應該如何面對?
祈禱:
公正的上帝,祢是最終的審判者,有一天世人都要面對祢的審判,求祢幫助我,學像耶穌,以完全信靠祢的心,面對祢所為我安排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