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善用時間,為主做工

2012年 10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善用時間,為主做工
參考經文:《 詩篇90篇》
主──我們的上帝啊,求祢賜福給我們!求祢使我們一切的工作順利;求祢使我們所做的一切成功。(詩篇90篇17節)
1935年10月5日,英國宣教師多馬斯‧巴克禮牧師病逝於台南新樓住宅,享年86歲。依詩人的經驗,巴牧師一生的歲數是上帝賞賜給身體強壯的人的歲數(10節)。令人欣慰的是,巴牧師終其一生不只勞苦奔波,更體驗到上帝堅守他手所做的工(17節),成為台灣基督徒的祝福。


巴牧師在86年的歲月中,努力奔跑,持守他16歲時與上帝所立的約,終其一生為主所用。他善用時間,努力奔跑,將恩賜才能發揮到極至。當世人看見巴牧師一生的作為時,不得不歸榮耀於呼召他的上帝。


巴牧師1875年12月到達廈門開始學廈門話,1年後在台南召開的北部傳道人會議中就以台語講道。由此可見他宣教的熱忱。巴牧師一生為台灣宣教,影響最大的事工是改譯《廈門話聖經》為《台語聖經》。當他於1913年4月11日開始著手改譯廈門話的新約聖經時,已經64歲了。以現代台灣人的眼光來看,已近退休之年了,但是他努力使台灣人有母語聖經可以讀的服事才剛要開始。1916年改譯的新約聖經發行了,但巴牧師的責任未了,於1925年8月受英國聖經公會聘請,負責改譯舊約聖經,當時他已經76歲了。當他於1933年8月4日完成瑪拉基書最後一章的校對時,已經高齡84歲。


巴牧師守住他的誓言,一生為主所用。更像詩人所說,他得著智慧,知道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12節)。親愛的兄姊,上帝愛我們,派遣優秀忠誠的宣教師,留下如此美好的典範。我們是如何數算我們的日子呢?

默想:
我如何規劃我的人生,為主所用?
祈禱:
親愛的上主,祢的憐憫使我還活著,求祢幫助我善用祢給我的時間,為主做工,榮耀主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