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當驚畏上帝

2012年 10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當驚畏上帝
縱使黑暗弄瞎了我的眼睛,那使我懼怕的是上帝,不是黑暗。(約伯記23章17節)
約伯的故事,基督徒都很熟悉,約伯已成為義人受苦的代名詞。約伯的故事之所以引起關注,一方面,義人受苦是人世間的實際面;其次是,世人都與約伯一樣,對這樣的遭遇憤恨不平,想要找上帝出來理論,找尋可以接受的原因與答案,好讓自己得到安慰。


約伯遭受家破人亡的變故,又全身都長毒瘡,他的妻子辱罵他,他的好朋友也誤解他。約伯人生的遭遇可說悽慘至極。按「因果報應」說法,他內心有許多不平與無奈,他覺得天底下的人都誤解他,甚至上帝也虧待了他。但是,他知道只有無所不知的全能上帝能宣判他無罪,還他清白。所以,他到處要找尋上帝出來開庭,審理他的案件。受苦的約伯一開始理直氣壯要找上帝理論,但到最後,似乎在上帝面前失去了勇氣與信心。在上帝面前,他感到驚惶,這種害怕更高於傷害他肉體的黑暗。終於,約伯在上帝的面前發現自己的無知(40章4節),對自己說過的話覺得羞愧(42章6節)。


人當敬畏上帝,這是約伯記一開始時,撒但對上帝的挑戰(1章9節)。約伯的遭遇,考驗約伯是否真正敬畏上帝。在約伯的故事,也讓我們看到自己信仰的態度。我們有尊上帝為主嗎?還是在我們心目中,上帝只是會滿足我們的慾望,施與福氣的阿拉丁神燈呢?我們是否把自己看得比上帝還高還重要呢?這是讀約伯記時,我們必須誠實面對的信仰課題。

默想:
在生活中,如何表現對上帝的敬畏呢?
祈禱:
有大權能的上主啊,懇求祢赦免我的無知,因為常常我怕得罪人,更甚於怕得罪祢,喜歡在人面前誇口所做的,而忘了祢在暗中查看一切。求祢讓我有敬畏祢的心,凡事小心謹慎,求主歡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