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成熟的信仰

2012年 10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熟的信仰
你倚靠上主,祂為什麼不來救你?上主若喜歡你,為什麼不來幫助你呢?(詩篇22篇8節)
詩篇22篇與耶穌的受難有密切關係。當耶穌經歷十架的痛苦,在斷氣前喊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什麼離棄我?」(馬太福音27章46節)和在十架上遭圍觀群眾嘲笑(27章43節),都符合詩人的描述(詩篇22篇1、7~8節)。


人最痛苦的遭遇是,在最需要幫助時求助無門,在敵對者的挑戰與嘲弄下無計可施,只能默默忍氣吞聲,承受一切莫須有罪名。以信仰的角度來說,這是義人受苦的遭遇,是人間常看到的遭遇。令人驚訝的是,連上帝的兒子耶穌竟也遭受如此困境,經驗天父上帝默不出聲的離棄,和世人的嘲笑!為什麼?上帝藉著祂的獨生愛子經歷如此遭遇,是在告訴我們什麼?


耶穌曾說過,祂來到世間是要使人得生命,而且是得到豐盛的生命。要如何得到豐盛的生命呢?不只是肉體得飽足而已,更重要的是內在生命的飽足,也就是有成熟的信仰。小孩子吃不了苦,是因為常體貼肉體的軟弱。成熟的大人能吃苦,是因為從經驗得知,吃苦只是短暫過程,最後必能得享豐碩成果。


成熟的信仰是希伯來書作者所推崇的,當作者論到「信」時,從創世記的亞伯開始談起,直到初代教會為信仰遭受逼迫,甚至喪失生命的聖徒,他們都是成熟信仰的見證人,他們在苦難中渴慕天上更美好的家鄉(希伯來書11章)。我們當思想,唯有在苦難中,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會更親密,我們的信仰會更成熟。因為我們也與歷史聖徒一樣,盼望天上更美好的家鄉。

默想:
回想自己如何度過生命中的低潮期?
祈禱:
至好的朋友耶穌,感謝祢成為我的朋友和牧者,祢深知我的困難,在我軟弱時,藉著祢的話語安慰鼓勵我,帶領我走過生命的暗黑夜。我深深地感謝祢。我深知,今生祢必與我同行。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