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你,看見了嗎?

2012102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看見了嗎?
耶穌問他:「你要我為你做什麼?」盲人回答:「老師,我要能看見!」(馬可福音10章51節)

人 們常形容,擁有健康身體的人生是彩色的,沒有健康身體的人生是黑白的。若以此來看盲人,其處境更淒慘,因為一生都要在黑暗中。難怪盲人巴底買一聽到耶穌路 過,不顧旁人責備,大聲喊說:「大衛之子耶穌啊,可憐我吧!」巴底買喊出絕望中的希望,他希望能看見,希望人生是彩色的。耶穌見巴底買有信心,就醫治他、 使他看見。他從此跟隨耶穌,向著彩色人生邁進。


早期來台的宣教師,也面對許多被社會忽視、在黑暗中過活的盲人。其中,甘為霖博士 (Dr. William Campbell)為幫助盲人受教育,引進盲人點字術,教他們謀生技藝。雖然盲人的眼睛仍看不見,但生命卻出現亮光。基督徒醫師陳五福,為了醫治盲人且協 助其生活,自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畢業後不久,就回到故鄉羅東開設「五福眼科」,並設立「慕光盲人習藝所」,畢生投入盲人的醫治和照顧工作,人稱他為「台灣 的史懷哲」。


基督教福音關心社會的弱勢者,耶穌剛出來傳道時,在會堂讀以賽亞書,宣告祂所要帶來的福音是使「失明的,得光明」 (路加福音4章18節)的福音。我們也接受了這福音;但是,我們真的看見了嗎?耶穌曾醫治一位生來就失明的人,法利賽人不相信耶穌真有能力使盲人重見光 明。耶穌指責這些法利賽人是靈性上的盲目,以為自己能看得見,其實是看不見。我們真的看得見嗎?還是我們仍在黑暗中摸索,看不見生命的光呢?如果我們真的 看不見,我們就會像巴底買一樣,不顧一切來找耶穌,因為我們期待有一個彩色的人生。





默想:
我在這個故事中,看見了什麼?
祈禱:
開人眼睛的上帝,我們常常以為自己看得見,其實我們只看見自己喜歡看的,以致於我們被虛假所蒙蔽,看不見真實。求祢開我的眼睛,讓我在絕望中能看見希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