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災難中的平安

2012102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災難中的平安
參考經文:詩篇29篇
上主管理洪水;祂永遠作王統治。上主賜力量給祂的子民;上主賜平安給祂的子民。(詩篇29篇10~11節)

上 主不只是創造的上帝,更是管理的上帝。祂以奧妙的法則管理宇宙,祂一出聲,威嚴不只傳遍海洋,甚至震斷黎巴嫩的香柏樹,從北方的黑門山到南方的曠野加低斯 都受撼動,全地沒有任何地方能逃脫祂的威嚴。這都顯示造物者掌管宇宙的運行。然而,上主的統治不是要毀滅大地,而是要賜給祂子民平安,要使大地彰顯祂的榮 耀與大能。因此,詩人邀請聽眾要頌讚上主。


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洋板塊銜接處,經常發生大地搖晃;1999年9月21 日發生的大地震,令台灣山河和社會遭受重創。在氣候上,橫越嘉義縣和花蓮縣的北回歸線,把台灣的氣候分成亞熱帶和熱帶的不同類型,又受大陸型氣候和海洋型 氣候影響,使台灣氣候變化萬千,特別是6到9月間的颱風,大量雨水除了帶來山河變遷,也對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具大衝擊。這些台灣人共同生活的經驗,都讓 我們深深體會到自然界的變動令人驚畏,在大自然的變動中,也看見人的生命何等微小。


在變動不定的自然界中,人要如何得到安穩的日 子呢?詩人說:「上主賜力量給祂的子民;上帝賜平安給祂的子民。」人們期待有力量面對困難挑戰,這力量是來自上帝,也可說是順服於上帝。人有知識了解大自 然的奧祕,這些知識不是解構上帝的存在,而是引導人們更敬畏上帝。因為知道越多,越知道我們是多麼有限。唯有信靠上主,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默想:
我們從天然災難中學到什麼功課?
祈禱: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祢的創造偉大,祢的攝理奧祕,超過我的想像。在大自然的變遷中,我驚慌害怕,生命遭受威脅。求祢賜給我智慧,面對這一切,有一顆敬畏祢的心,無論如何,心中有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