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遵守上帝的話語

2012年 10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守上帝的話語
上主向我們發烈怒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沒有聽從祂的話,沒有照這書上所記載的去做。(列王紀下22章13節b)
上帝創造宇宙有其美好旨意,人類以上帝的形像受造,得到上帝的委任,管理世界與上帝同工。從伊甸園開始,上帝告訴人們要耕種、看守,可以吃所有的果子,只有分辨善惡的果子不可吃(創世記2章15~16節)。上帝為生命定下規則,並清楚告訴人類。摩西在西奈山接受上帝所頒的律法,就是為祂的子民在應許之地建立上帝國度的藍圖。


無奈以色列人是背叛的族類,進入應許之地後卻變了樣,移情別戀,把上帝的律法擺一邊,一心追求「巴力主義」的物質享受,最後遭上帝懲罰。北國以色列就是這樣滅亡的(列王紀下17章19~20節)。歷史的教訓是如此清楚,所以當南國猶大王約西亞聽到書記沙番高聲誦讀在聖殿所發現的律法書時,就悲痛地撕裂衣服,知道上帝發怒是因為他們沒有遵守上帝的律法。因此,約西亞王興起了猶大歷史中難得的政府和宗教的改革(列王紀下23章)。


上帝的話語,一直引導祂的子民,未曾間斷。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反對當時教會發行的贖罪券,於威登堡大教堂貼出〈95條論綱〉,根據聖經指出教會種種錯誤,引發一連串的改革,稱之為「中世紀的宗教改革」。改革宗的教會(reformed church)從大公教會出別出來,主張信仰唯一的權威是來自「聖經」;主張教會不能偏離上帝的話語,否則教會就不再是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否蒙上帝悅納,不是端看信徒或奉獻的多少,而是我們是否確實遵守上帝的話語,成為上帝忠實的管家。唯有追求真實的教會,才能在充滿虛假的社會中,帶動社會改革的風潮。

默想:
我的信仰生活,真的有在追求真實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的律法是真理,指向一條生命之路。求祢幫助我,常常藉著讀經與祢親近,讓祢的話語成為我生活的指引。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