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仰天感謝

2012年 11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仰天感謝
於是他們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親哪,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垂聽了我。」(約翰福音11章41節)
人們跟隨耶穌,很多都是因為看見祂行神蹟,也因為如此,跟隨的人愈來愈多,因為想要看見更多的神蹟。但這真的是耶穌的本意嗎?


從福音書中我們會發現耶穌和馬大、馬利亞、拉撒路這三姊弟的感情很好。因此,當拉撒路死的時候,耶穌有許多的不捨與哀傷,甚至哭了。


然而,耶穌的出現,卻給人帶來了一個希望,馬利亞說:「主啊,要是你在這裡,我的弟弟就不會死了。」群眾中有人鼓譟著說:「他難道不能使拉撒路不死嗎?」眾人仍然期望可以看見神蹟。


耶穌為這件事心裡激動,於是要求人把石頭挪開,舉目望天,說:「父親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垂聽了我。我說這話是為了周圍的人,要使他們信是祢差遣我來的。」耶穌原本不想違背自然的定律將死人召回活人的世界,但群眾卻懷疑上帝的能力,耶穌為此心裡激動。


耶穌舉目望天,並沒有求告上帝降下神蹟,而是開口感謝。耶穌以行動表明自己是受上帝差遣,其所行一切也都在上帝的應許中。通過耶穌的行動,彰顯上帝的能力與作為,也讓我們清楚,對於上帝,唯有感謝,而非不斷求取。


2008年9月11日,颱風辛樂克來襲,大甲溪溪水暴漲,造成后豐大橋橋墩傾斜,導致3輛車隨斷橋落入溪中。在后豐大橋斷裂前一刻,我們教會的信徒正從那裡經過,幾分鐘後,橋就斷了。幸運逃過一劫的青年說,她當下真確感受上帝的同在,感謝上帝保守她們全家度過那危險的一刻。我們仰天感謝,是因為我們知道,上帝垂聽我們的祈禱,並在每一時刻保守帶領我們。

默想:
我們的每一個呼吸不都是奇蹟嗎?我們竟不感到驚奇!
祈禱:
主啊,讓我學習舉目感謝而非不斷求取,因我知道祢會垂聽。願我也能聆聽祢對我說的話,使我為活著獻上感恩與讚美。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