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以何事為先?

2012年 11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何事為先?
現在我──上主、萬軍的統帥要你們檢討自己的景況。(哈該書1章5節)
我們對事情的輕重緩急總有自己的一套流程,就如同耶穌關於天國宴席的比喻所邀請的人,他們對於受邀參與這個宴席,並不看重,而是以自己的事為先。這就是我們,我們對於上帝的事或上帝的教會的需要,常常會拖延,甚至不想參與,說:「現在還不是時候。」「我現在以事業為重,等到我工作穩定了,我再來做教會的事。」……這是我們常常聽到的話。


有時候,我們會一頭栽進我們自己的努力中,認為我們正在前進,事實上卻阻礙了別人的道路,看不見別人的需求,更看不見上帝的作為。對此,上帝要向我們說:「你們要檢討自己的景況。」


上帝給予被擄的以色列人重建聖殿的機會,但他們卻先為自己建造華麗的房屋。上帝透過先知哈該對以色列人說話,「你們說現在不是重建聖殿的時候,但我要說:現在正是時候。當你們忙著為自己建造房屋、耕作的時候,我將要收回我的應許。我要使大地所有的一切都遭遇旱災。」幸好,以色列人馬上回神過來,聽從了哈該的話,以建造聖殿為先。


我們要以何事為先?上帝要我們檢討自己的景況。在耶穌的比喻中,那些把宴席的參與排在最後的人,最終失去了進入宴席的機會。不要以為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來,「等我的孩子大了,我再來服事。」「等我的事業有成,我再奉獻多一點金錢。」……上帝的事是拖延不得的,祂並未要求我們有完美的服事時間,或是有大筆的金錢奉獻;祂只要我們即刻將祂的事擺在第一優先。

默想:
我看重自己的事甚於看重上帝的事嗎?現在正是改變的時候了。
祈禱:
親愛的主,當祢呼召我為祢的事盡心力的時候,我不要再推托找藉口,我必要以祢的事為先。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