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安然好睡

2012年 11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安然好睡
早起晚睡,為生活整天勞碌是枉然,因為上主賜安眠給他所愛的人。(詩篇127篇2節)
詩篇127篇常常被使用在啟應文和宣召中。短短的5節,卻充分呈現出人在上帝手中的完美生活:所建造的房屋、所固守的城市、所勞碌工作的一切,以及子孫滿堂的期望,都得到上帝的賜福。這不正是我們活著所得到最大的福氣嗎?我們每天的生活,不也都是為了這一切而努力著。我們努力工作,希望能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希望生活可以安穩受到保障、更希望我們的兒女能平安的長大。然而,高物價、高房價,甚至是高污染的環境下,我們很難有安穩的生活。特別因著社會情況的轉變,失眠、憂鬱症的問題已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上帝是看顧我們一切生活的上帝,當我們以為自己的努力成就了我們的生活時,詩人提醒我們,若沒有上帝的同在,我們所勞碌追求的一切都將成空。我們能得享安穩的生活,不是因著我們的努力,乃是因著上帝的恩典,使我們能夠事半功倍,得以享用我們勞碌所得。當我們掛慮所努力的達不到目標而憂鬱、失眠時,上帝對我們說,祂要賜安眠給祂所愛的人。


安然好睡,是出於上帝的愛。當我們一日的勞碌完畢時,我們可以放下一切的掛慮。因我們生活的每一日都在上帝手中,是祂使我們得以安穩,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上帝保守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全然將這一切交託上帝,當我們信賴他,我們必然得享安然好睡。

默想:
上帝如何保守我的生活?為每日能夠得享安眠而感謝。
祈禱:
賞賜平安的上主,我知道,我是祢所愛的人,因祢賜我安然好睡,雖我沒有房子、沒有車子,但我仍然保有我的生活,這一切都是因著祢的恩典。為此獻上我所有的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