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珍貴的拯救

2012年 11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珍貴的拯救
同樣,基督也一次獻上,除掉了許多人的罪。祂要再一次顯現,不是來對付罪,而是來拯救迫切等候祂的人。(希伯來書9章28節)
耶穌基督是誰?初代教會的使徒們努力向世人宣揚這位死而復活的主,為的是要使人明白祂所帶來珍貴的拯救。因為耶穌的死亡,成為全人類的救贖。這樣的觀念,希伯來書的作者特別引用舊約中獻祭的功用來做說明。


在舊約律法中,人必須為了自己的罪來獻贖罪祭。就是要挑選清潔的牲畜,交由大祭司將這祭物的血帶到上帝的面前,完成贖罪的儀式。這犧牲的動物,就代表自己;這樣的獻祭,便成了替贖。而耶穌,就如同這被交給大祭司的祭物一般,耶穌用自己來完成最大的贖罪祭,成了眾人之罪的犧牲者,亦成了眾人的替贖。這樣的觀念,貼近猶太人的生活,使他們對耶穌基督的認識,不再是那位在加利利地區行走宣揚上帝國、行神蹟奇事的一個人,而是帶來全然的拯救的主。


按著舊約律法,人為著自己的罪,必須每年獻贖罪祭,這個替贖的功效只有一年。但是,上帝為了我們,將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當成祭物獻上生命。不同於其他以動物的獻祭,通過耶穌基督的犧牲,我們得到一次完整的救贖,得以完全的潔淨,不需要再每年獻上贖罪祭。通過耶穌基督的生命,我們與上帝親密的連結。


初代教會熱切的傳揚基督的美好,讚美主耶穌的愛與犧牲,將這珍貴的拯救闡明讓世人明白。但願我們也能有同樣熱切的心,去宣揚基督的拯救。

默想:
我應該如何面對耶穌基督如此珍貴的救贖?這替贖的恩典對我的生命有何意義?
祈禱:
為我獻上生命的主耶穌,感謝祢使我得以潔淨,不再受罪的綑綁與束縛。從今以後,願我能為祢珍貴的拯救做最美好的見證。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