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因信而得生命

2012年 11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因信而得生命
這是我啟示你的信息:「邪惡的人不得存活,但義人將因忠信而得生命。」(哈巴谷書2章4節)
哈巴谷書主要記載公元前7世紀末葉,先知哈巴谷出來傳講上帝的信息;當時正是巴比倫最強盛的統治時期。先知哈巴谷因為巴比倫人的暴行而心懷不平,並發出警語。同時,他也與上帝有所對話,問上帝:「他們毀滅比自己公正的人時,祢為什麼不說話呢?」(1章13節)上帝的回答是,祂將在自己認為適當的時候採取行動。整卷書包含了哈巴谷的埋怨和上帝的回答;不義的人將遭殃,義人將因信而得生命;以及哈巴谷的禱告。


哈巴谷書1~2章,主要記載先知哈巴谷與上帝的對話內容,因為看起來公義的上帝似乎沒有掌管這個人類的社會;在困惑中,哈巴谷努力尋求答案。在他與上帝的對話裡,終究解釋了上帝在歷史中的作為。上帝可以暫時容忍外邦的侵略,甚至是以此來作為處罰猶太人的工具。但這被上帝所興起的勢力,仍然要歸回到上帝的審判中,並且要在審判中被毀滅。正如上帝回答哈巴谷的話:「邪惡的人不得存活,但義人要因忠信而得生命。」


上帝命定了邪惡者的結局,並且賞賜生命給義人。不過,上帝並沒有說義人要因「行善」而得生命,而是因著忠誠虔敬的「信」來得生命。當人想著「對應那惡行,應該以善行來抗衡」的時候,上帝卻說:「義人將因忠信而得生命。」我們無法用自己的力量與行為來得到生命,唯有信靠永生的上帝,祂必將生命賜給我們。

默想:
「地上萬民都應該在祂面前肅靜」對我的意義為何?願我能全心信賴上帝,不被這世上的邪惡所打倒。
祈禱:
公義的主,祢將要審判,祢彰顯大能的日子將來臨,這是我所確信的。求祢幫助我,使我在這充滿邪惡力量的世界,能以滿有信心的眼光注目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