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追求公義

2012年 11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追求公義
在這地上所有謙虛地聽從他命令的人哪,尋求上主吧!你們要追求正義,在上主面前謙卑。也許在上主發怒的日子,你們可以逃脫懲罰。(西番雅書2章3節)
什麼是我們的保障呢?在上帝的怒火下,強盛的國也要像花朵一樣凋謝。就如尼尼微城,在當時是人們自豪的偉大城市,但經文告訴我們:「它誇耀自己的能力,自以為安全。城裡的人以為這城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可是,它將成為淒涼荒蕪、野獸歇息的地方。每一個過路的人都會嘲笑咒罵。」


強盛的國家、堅固的城堡,人們以為這樣就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但歷史殷鑑不遠,歷史上凡是驕傲不可一世的王國,都無法避免滅亡的命運。倚靠人的力量所建造的一切,終將毀滅。然而,上帝的話臨到地上的人,祂對人的要求,就是要聽從祂的命令,尋求祂,並要努力追求正義。這樣,便能在祂發怒的日子,得以逃脫。


追求公義,是上帝對屬於祂的人的要求。這公義乃上帝的義,是上帝所看為好的,為要使世上所有人都得到保障,而非只有少數人得到利益。在全球化的今日,經濟主宰了一切,即便打著基督教國家名號的國家,也失去追求公義的心。少數國家和少數人盲目追逐利益,將使這世界逐步走向滅亡。因此,我們此刻必須更加努力去實踐上帝的話,追求公平正義,好讓我們在上帝的烈怒中得以存活!

默想:
願我能謙卑在主面前,盡力追求正義,期盼自己在上帝的烈怒中仍然得以存活。
祈禱:
彰顯公義的主,祢對那少數人自私主宰世界的情況是痛惡的,祢不斷提醒我們,在祢的烈怒中,人們自以為安穩有保障的一切,都將歸於零。唯有忠心追求公義的人,才得以享有平安的生命。願我能在這行列之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