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不再愁容

2012年 11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再愁容
哈娜回答:「願你常以仁慈待我。」說完,她就離開,去吃東西,不再面帶愁容。(撒母耳記上1章18節)
哈娜受到丈夫以利加拿的疼愛,卻ㄧ直沒有生孩子,因此常受另一位妻子比尼娜的侮辱和折磨。儘管哈娜受丈夫疼愛,但思及內心的委屈,每每令她傷心落淚,甚至吃不下飯。哈娜愁苦流淚,連丈夫都安慰不了她。


那一年,哈娜來到上主的殿宇,她一面痛哭,一面向上主禱告。哈娜熱切祈禱,一開始還讓祭司以利認為她喝醉了。但當以利明白她愁苦悲傷的原因,便對她說:「妳安心回去吧。願以色列的上帝照妳所求的賜給妳!」因著這個應許,哈娜不再滿臉愁容。哈娜全然相信,上帝將承擔她的重擔,並且會為她解決問題。後來,哈娜果然懷孕生子,她給孩子取名「撒母耳」,她相信這是她向上主求來的。


多少人有像哈娜一樣的信心呢?即使我們經常祈禱,但我們卻常反覆向上帝「叮嚀」我們之前祈求而未得之事。事實上,我們並未全然交託。哈娜在祈禱前,內心被愁苦悲傷佔滿;但在祈禱後,一切都改變了,她不再面帶愁容。


祈禱這個行動,是我們所熟知,也是我們常常會做的;但仔細想想,我們真正敬虔全然的祈求又有幾回呢?我們是否也曾與哈娜有同樣的經歷,在祈禱之後,發現自己所處的世界突然變得美麗,聞得到花香,聽得見鳥鳴,所遇見的人更加的可親呢?哈娜在祈禱之後,全然相信她的祈禱被聽見,她不再滿臉愁容,因為她看見了上帝的應許。

默想:
我是否也能在祈禱後,不再面帶愁容,相信上帝已全然垂聽我所求?
祈禱:
親愛的主,願我的祈禱蒙祢垂聽,使我得以全然交託與相信,好使我脫離愁苦的現狀,進而看見祢美好的創造,和祢為我預備的一切。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