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當讚美上主

2012年 11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當讚美上主
上主的名應受頌讚,從現在直到永遠!(詩篇113篇2節)
什麼時候你會讚美上帝呢?我們很習慣在愁苦時祈求上主的幫助;然而,當一切順遂的時候,我們便常常將祂遺忘了。上主顯露的時候,祂所展現的力量有時令我們害怕,像是地震、海嘯等災難的發生,就常常令我們陷入驚恐的情緒。我們對上帝的旨意與作為,感到疑惑與不解;更多時候,我們覺得上帝是難以親近的。然而,詩人卻告訴我們,要讚美上主,因為祂是賞賜一切又掌管一切生命的主。


詩人告訴我們,上帝看顧諸天與大地,祂救人脫離貧窮困乏,祂使未能生育的婦女得到兒女;這些在在都顯露祂的同在與看顧。要知道,我們所有的一切都出於上帝的手,因祂的愛,使我們得以存活,並享受這世界的美好。


當讚美上帝,因為唯有在讚美中,我們才能看出祂的作為;也唯有在讚美中,我們才能從悲傷中再次站立起來。記得年輕時,教會青年最喜愛唱的詩歌中,有一首〈日昇之處〉,歌詞就是以詩篇113篇為主軸:「從太陽出來之地,直到日落處,讚美祂,全地讚美。讚美我主,全地人類都當讚美祂,讚美我主聖名,齊聲讚美讚美我主,讚美我主,直到永永遠遠。」每當軟弱沮喪時,大聲唱出這讚美詩歌,總是能夠使人重新得力。


讚美主,因祂是我們力量的源頭!上主的名應受頌讚,從現在直到永遠。

默想:
無論我們在快樂的時刻或處於憂傷,得意或是失意,都不要忘了,當讚美上主!
祈禱:
創造人類的主,祢眷顧一切,使我們心得盼望。願我們時刻都以讚美來親近你,因祢是配得讚美的。我要在讚美中看見祢的作為,經歷祢的恩典,並在讚美中重新得到力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