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為上帝的事努力

2012年 11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上帝的事努力
在我為上主找到地方、為雅各的全能上帝找到住處以前,我絕不進我的家;我絕不睡覺,也絕不打盹。(詩篇132篇3~5節)
大衛對上帝的愛有著熱切的渴慕,他總是不斷祈求上帝,不要忘記微小的他。昔日,雅各為得著上帝使者的祝福,曾奮力與之摔角;在大衛的想法,對於上帝的祝福,也當如此努力求取。大衛將上帝的事擺在第一,熱切地為上帝尋找合適的住處,其一生的志願,就是要為上帝建造聖殿。雖然,我們知道,最終上帝並沒有應允;但聖殿的建造,仍在大衛之子所羅門王手中完成。


大衛對上帝的事盡心盡力,他向上帝發誓說:「在我為上主找到地方、為雅各的全能上帝找到住處以前,我絕不進我的家;我絕不睡覺,也絕不打盹。」這是大衛對上帝的心意,他以上帝的需求為優先考量,沒有一時一刻忘記上帝。同時,大衛也深怕上帝忘記了他,這樣的心,促使他更為熱切地求取上帝的愛。


曾經探訪過一些教會,發現早期教會的建立,都是信徒們熱切的奉獻和參與所完成的。他們為了建造教堂,放下自己原有的工作或家務,齊心在建造教堂的聖工上努力。這樣熱切的作為,正是大衛所說的為上帝的事而努力,將屬上帝的事把在第一位。


現在的我們,常在艱難的時刻懇求上帝的幫助,在哀傷的時候求祂安慰,卻往往在平順的日子將上帝遺忘了。我們總是希望上帝滿足我們的需求,卻未去思想上帝的需求,以祂為先。願我們再次回到以上帝為先的心志,使我們能日日與上帝親近,並在祂的愛中得到保守。

默想:
我如何能以上帝的事為先,如同大衛對上帝的態度一樣?
祈禱:
愛我的主,我願再次以祢的事為先,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因我知道,我所蒙受的一切賞賜,都來自祢的應許與看顧。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