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感恩的獻祭

2012年 11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感恩的獻祭
新收成的榖物,無論是生的、烘熟的,或烤成餅的,要等到向上主獻祭物後才可以吃。你們的後代,無論住在哪裡,要永遠遵守這條例。(利未記23章14節)
什麼要歸給神,什麼要留給自己?什麼是神的恩典,什麼是自己勞力的結果?有些人認為,把最好的東西拿去奉獻,是一種損失,像是上帝拿走了我們辛勞的成果,而留下次好的東西給自己。然而,以色列人遵行律法將新收成的穀物獻給上帝,因為知道他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來自於上帝。


努力耕作的以色列人在意何時撒種、何時除草,也明白若天候不對,所有的辛勞可能將一無所獲。雖不知結果如何,他們仍努力耕作,因為明白,上帝所賜予的土地,需要人的努力,才能長出美好的穀物,養出肥美的牛羊。在享受這美好的收成時,以色列人明白上帝與人一同成就了這一切。


每年11月的第4個禮拜四,是美國的感恩節,這個節日隨著時間與空間的變化,逐漸成為全球一同歡慶的日子。而感恩節的開始,是美洲新住民與原住民交流的開始,在不易耕種的土地上,種植出玉米,並將收成一同分享,成了感恩節重要的開始。


這個感恩的意義延伸到今日,在台灣教會中,我們時常會在感恩節主日舉行特別的感恩奉獻,或將我們所得的物產獻與上帝。當我們獻上這甜美的豐收時,也象徵我們感謝上帝在人努力的時候與我們同在,以祂的大能保守我們的努力。感恩的獻祭,正是感謝上帝的同在,並祈求祂繼續的同在。

默想:
想一想,上帝曾經與我一同完成了哪些事?我要獻上什麼來作為感恩的祭物?
祈禱:
恩典滿滿的主,因著祢的賞賜和我自身的努力,成就了我在世上的工作;當我獻上這美好的成果時,祢正微笑的看著我,接受我所獻上的一切。為此我滿心歡喜。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