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不同的國度

2012年 11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同的國度
耶穌說:「我的國度不屬這世界;如果我的國度屬這世界,我的臣民一定為我爭戰,使我不至於落在猶太人手裡。不,我的國度不屬於這世界!」(約翰福音18章36節)
耶穌所要建立的國度沒有土地,不受時代的限制,也沒有屬世的權勢。祂的國度屬於追求真理的人。


當耶穌開始傳講天國的道時,吸引了許多人來跟隨。但統治階級卻為此感到驚惶,許多法利賽人與經學教師也對耶穌的能力眼紅。因此,耶穌受到他們的為難與攻擊,甚至被捉拿審判。然而,耶穌並沒有動怒與反擊,只是淡淡地告訴他們,祂的國度和他們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


耶穌反問他們:「是誰談論著我呢?又是誰說我要稱王呢?」在人類有限的想法裡,只有建立王國,稱王稱霸,才是力量的顯現,才是成功。但耶穌一點也不看重這些,只是對彼拉多說:「我的國度不屬於這世界。」


地上的國度可以用戰爭來建立,但真理的王國卻不能由暴力得到。耶穌曾說:「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被稱為上帝的兒子。為義遭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耶穌來,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國度,也教導我們去實現這個國度。耶穌在主禱文中教導我們如此祈求:「願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便是要我們明白,雖然我們身處地上的國度,但屬天父上帝的國度才是我們所要祈求的。


耶穌並未把眼光放在這個世上,因祂知道自己所追求、所代表的是屬上帝的國度,那是一個超越人的眼光與法律束縛的國度,是我們憑藉著對上帝的信與追求真理的心而能獲得的。

默想:
願我能看出不同國度的意義,使我不受這世上的眼光與標準所束縛。
祈禱:
慈愛的上帝,願祢的靈開啟我的眼與我的心,使我能衷心仰望並追求屬於祢的國度。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