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像從前一樣

2012年 11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像從前一樣
這樣,猶大和耶路撒冷人民所供獻的祭物才會被上主悅納,正像從前的日子一樣。(瑪拉基3章4節)
瑪拉基書被放置在舊約的最後經卷,看似一個令人哀傷的結束,因為此時以色列人不再感受到上帝的愛,他們遭受亡國的悲慘命運,他們不再抱持任何希望。然而,上主的話仍臨到他們當中,告訴他們:「我要差派我的使者為我預備道路。然後你們所尋找的主會突然來到祂的聖殿;你們渴望看見的使者要來宣告我的約。」這是一個確定的承諾,是上帝未曾遺棄祂的子民的宣告。但同時,上主也提醒,祂來的日子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當祂來,必帶來審判。


在以色列王國的後期,國王與宗教領導階層──祭司都陷入空洞且形式化的敬拜,他們對上主的敬拜不再有熱誠,並沒有發自內心對所敬拜的上主表達崇敬;這樣的態度,使所有以色列人與上主分離,也感受不到祂的愛。


然而,上主的宣告再次透過先知臨到以色列,要人們重新經過洗煉潔淨,改變他們對上主的態度,只要獻上合宜的祭物,就能得到上主的悅納,像從前的日子一樣,就是過去與上主有親密往來的日子。


上主期盼以色列人能和從前的日子一樣,對祂保有崇敬信賴的心,以真誠的態度獻上所有祭物。因為當人失去了敬畏的心,就無法得到與上主緊密相依的關係。

默想:
成為基督徒之後,我是否因著日子的改變而失去了原本愛上主的初衷?我能以什麼樣的態度來表達對上主的愛?
祈禱:
永遠愛我的主,感謝祢並未因我偶而的迷失而離棄我,我知道當我感受不到祢的愛時,是因為我忽略了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祢。但願我再次經歷祢的洗煉,使我得以回到祢的面前,像從前的日子一樣。禱告祈求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