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誠實的面對自己

2012年 11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誠實的面對自己
求祢饒恕我幼年所犯的罪過;上主啊,求祢因祢的恩惠和不變的愛顧念我!(詩篇25篇7節)
作為一個信徒,當我們獻上禱告時,也同時呈現了我們的樣貌。這是一個神聖的時刻;在禱告之時,我們與上帝面對面,沒有阻礙。此刻的你,要告訴上帝什麼呢?


詩篇25篇是大衛對上帝的禱告。在這禱告中,他重申對上帝的信仰,對上帝的愛的渴望,必求取上帝的指示,希望在祂的教導下,走在真理的道路上。與上帝親近,並在祂的愛中生活,一直都是大衛所追求的。他用優美的文字,使我們看到禱告可以如此真誠、深切,如此的一無所懼。大衛也害怕失敗,害怕犯錯,但他並不害怕在上帝面前坦承自己的過犯與軟弱。


有時候,我們之所以無法禱告,是因為無法誠實將自己呈現在上帝面前。而這不僅阻礙了我們與上帝面對面的機會,同時也阻擋了上帝對我們的愛。大衛曾經犯錯,做了上帝所不喜悅的事──為了拔示芭,大衛設計殺害了她的丈夫,也就是他的將軍烏利亞;但大衛為此事付出了代價,並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在大衛所寫的詩篇,常可看到他懺悔的影子。今日所讀的詩篇,大衛也再次求主饒恕他幼年時所犯的罪過。


因為大衛能誠實面對自己,使他與上帝保有親密的關係,他也不害怕將自己的一切向上帝表明。因他知道,唯有誠實的表明自己,才能與上帝面對面,並得到上帝的指示,行走在祂的道路中。

默想:
我以什麼樣的心,向上主禱告?
祈禱:
指示我道路的主,求祢使我誠實面對自己的軟弱,不為自己所做的過錯找藉口,但求主的憐憫與赦免,好使我重新回到祢的面前,行走在合乎真理的道路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