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恩典時刻

2012年 12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恩典時刻
彼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但是我要給你我所有的: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起來走!」(使徒行傳3章6節)
主耶穌十架死後第3天復活、40天升天、50天賞賜聖靈,教會開啟了「聖靈」時代,這是恩典時刻。因為聖靈的力量充滿在門徒身上,使他們能剛強壯膽,見證耶穌基督復活的信息,和信徒一起過團契生活。因著聖靈的降臨,彼得第一次佈道後,信徒就增加了3000人,他們互相幫助,同心合意,天天在聖殿裡聚會,又分別在各人家裡分享愛筵,以歡喜純潔的心一起用飯,頌讚上帝,跟人人保持和睦的關係,主便天天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這是恩典時刻。


甚至彼得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醫好一位生來跛腳的病人。使徒行傳的作者路加,在路加福音5章17~26節也記載耶穌醫好一個癱瘓的人,故事和今天的經文類似。他所要表達的是:「因為上帝同在,病人才得醫治。」使徒行傳更要證明一點:耶穌差保惠師——聖靈與我們同在。因為聖靈的降臨,彼得、約翰才能醫好這個跛腳的人,無怪乎,使徒行傳又被稱為聖靈行傳。


是的,這是恩典時刻,耶穌使一切都更新。當這位跛腳的病人向彼得乞求錢時,想必他只定睛在活下去這件事,所以當彼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他必然很失望。但是,當彼得奉耶穌基督之名命令他起來走時,他的生命不一樣了,他隨即跟著彼得一起在聖殿敬拜讚美神。這就是生命的改變:他把從對金錢的期盼,轉為仰望上帝在基督裡的拯救,整個生命的價值觀都改變了。期盼我們也能親自經歷,並使人經歷這樣的恩典時刻。

默想:
我曾經歷恩典時刻嗎?經歷恩典時刻的我,是否在聖殿頌讚神?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憐憫我生命中的軟弱,不再過度依靠自己的聰明才能或價值觀生活,求祢讓我再一次經歷恩典的時刻,讓我回轉向祢。禱告祈求奉主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