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救主,我愛就祢

2012年 12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救主,我愛就祢
他一看見耶穌,就俯伏在他面前,求他說:「主啊,只要祢肯,祢能夠使我潔淨!」耶穌治好痲瘋病人。(路加福音5章12節b)
1912年4月,號稱不沉巨輪的「鐵達尼號」,首航即撞到冰山。當船身漸次下沉時,盡忠的樂隊最後彈奏的詩歌,正是長老教會的台語聖詩287首(新《聖詩》151首)〈救主,我愛就祢〉,這首詩歌的歌詞寫道:「救主我愛就祢,較倚近祢,雖然著負十架,求祢扶持,我心時常吟詩,救主我愛就祢,救主我愛就祢,來就近祢。雖然遇著出外,無處可宿,更深暗冥罩我,靠頭用石,眠夢猶原欣慕,救主我愛就祢,救主我愛就祢,來就近祢……。」


這首聖詩的作詞者莎拉.亞丹士夫人,根據創世記28章雅各在伯特利曠野夢見上帝的記述,寫成了這首歌,道出她對主的渴慕,期待來到主面前,與主親近。就像雅各在夢中遇見上帝後,就許下心願表明他要跟隨上帝的心:「如果祢與我同在,在旅途中保護我,賜給我吃的穿的,讓我平安回到故鄉,祢就是我的上帝。我立為紀念碑的這塊石頭要成為敬拜祢的聖所;我要把祢賜給我的一切獻上十分之一給祢。」(創世記28章20~22節)


今天經文中的痲瘋病人,一看見耶穌就說:「主啊,只要祢肯,祢能夠使我潔淨!」一個人願意來到耶穌跟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為力,是多麼困難啊!但這卻是上帝動工的開始。耶穌看見他的信心,就醫治了他。我們也要學習這位痲瘋病人,當我們尋求主,主必定垂聽應允!我們幾時來到主跟前,我們何時就蒙了恩惠。

默想:
我能夠將萬般事都交託、仰望、陳明不隱藏在上帝的面前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在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挑戰,都成為剛強壯膽的要素;所有遭遇的患難,都讓我更加知道:主我需要祢,不能離開祢。我要向祢獻上所有的感謝,以禱告為祭來到祢面前,願蒙你垂聽與悅納。禱告奉主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