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真實的交通

2012年 12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實的交通
我為你們禱告的是:你們的愛心會不斷地跟真知識和判斷力一齊增進,使你們能夠選擇那最好的。這樣,在基督再來的日子,你們會純潔無可指責。(腓立比書1章9~10節)
保羅的生命在前往大馬士革的途中有了180度的轉變,他經歷了主的大能大力,從此生命不再一樣,特別表現在分享愛的生命中。信主之前,保羅是一個相信自己能改變一切的人,他的人生目標是成為法利賽人公會的領袖;他的卓越超群,是建立在貶低別人、高抬自己,踩在別人身上向上爬。當然,他也努力讓自己在學識、才智、聰明上精進,使人不敢望其項背。直到他遇見了復活的主耶穌,被大光照耀以致眼睛看不見,並且有耶穌的學生不顧生命危險來照料他,他才完全明白了主耶穌的福音。之後,他願意像其他基督徒一樣跟隨耶穌,在沒有人願意相信他的時候,透過巴拿巴的鼎力支持,才使耶穌的12門徒接納他,成為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使徒。


從那時候起,他不再是自命清高、自以為是、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以為謹遵律法就不會失去上帝的救恩。我們看見,信主後的保羅是個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人,不再看自己比別人強,反而看眾人比自己強。他開始學習真正的愛別人,真正獻上關心:在別人信心軟弱時,用上帝的話語造就扶持;在耶路撒冷教會有需要時,他帶著眾教會的捐項回去幫助他們。正如德雷莎修女所說:「在別人的需要當中看見耶穌。」也用代禱在主裡交通。保羅在信仰的功課上,學習到真正愛人的樣式,信仰便是在恩典中彼此接納、在主愛裡彼此合一、在恩賜中彼此配搭、在生命裡彼此建立起來了。

默想:
我曾否真正為他人的需要獻上代禱、關心與實際行動?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願祢的愛在我心中源源湧流,讓我心中的愛如活水江河,在眾人的需要上流來流去,不為自己的好處與利益保留。禱告奉主耶穌仁愛之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