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預備心迎接主再臨

2012年 1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預備心迎接主再臨
要宣布禁食,舉行聚會。要召集長老和所有猶大居民進入你們的至高上主的聖殿,向祂呼求。(約珥書1章14節)
聖誕節前夕稱為「待降節」,原出於拉丁文,意思是「來臨」,是耶穌來臨季節之縮寫。聖誕節前的準備期,可溯源至第4世紀末期,基督徒靈修、禁食祈禱,前後共40天。到第6世紀以後,決定以待降節為教會曆的起點;到第7世紀,則決定將待降節減少為4個四個主日。「待降節」是一段靈修、懺悔、等待和預備的節期預備參與的時期,預備人心既望向伯利恆城基督的降生,也期盼著萬物結束的日子(耶穌再臨)。


在待降期間,我們默想舊約先知的預言和施洗約翰的宣告。預備節慶是由許多行動所組成,個人體驗、成長經驗、所受教育或訓練,都會成為我們未來的基礎;而參與、期待、盼望,則會引導我們走向未來。因此,我們一方面以悔改的態度來反省,自己的信仰生活是否合乎聖經教導;另外一方面,也懇求主耶穌重新誕生在我們心中,使我們的靈命得到更新。誠如先知約珥的呼籲,我們要宣布禁食,舉行聚會;要召集人進入至高上主的聖殿,向祂呼求。


對基督徒而言,聖誕節不只是歡欣季節,另一方面,也要安靜與神會面。明天開始進入待降節第2主日,主題是「信心」。上帝給予的應許,我們應該持守,縱使這世上有許多苦難、誘惑、扭曲的價值觀充斥,還有日漸惡化的環境迷惑我們偏離信仰,但上帝所賜的應許不會改變,屬神兒女應當憑著信心,恆久等候,學習透過安靜或禁食,記住上帝的應許,確信祂所說的話語必實現;並帶著信心,迎接救主進入我們心中。

默想:
我有好好預備自己迎接主耶穌的再臨,而不只是狂歡宴樂把聖誕節期當生日派對慶祝嗎?
祈禱:
親愛的主,懇求祢讓我在迎接祢再臨的時刻能夠警醒、預備,不要毫無知覺或無關緊要,讓我與祢的救恩有分。禱告祈求奉主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