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笑一個

2012年 12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笑一個
上主──你的上帝與你同在;祂的大能使你得勝。祂要因你歡悅;祂的慈愛要賜你新生命。(西番雅書3章17節a)
人活在世上,都希望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此找了許多名目讓自己快樂,例如:生日快樂、新年快樂、聖誕快樂……。然而快樂短暫,唯喜樂長存。不快樂的人,是因為不懂分享,沒想過要帶給別人快樂;基督徒之所以喜樂,是因為懂得分享,喜樂正是基督徒的標誌和信仰呈現。先知西番雅說:「上主──你的上帝與你同在;祂的大能使你得勝。祂要因你歡悅;祂的慈愛要賜你新生命。」我們是否也能「笑一個」,表達出信靠上帝的喜樂呢?


已故作家杏林子在〈一抹微笑〉文中寫道:「主啊!求祢叫我不看輕自己,也許我的能力有限,我的學問貧乏,也許我的環境狹窄;但是主啊,我還是可以做一些事情,是別人無法替代我的,我可以作一個好孩子,對父母盡孝,我可以作一個好朋友,對同伴盡心,我也可以將我的歡笑灑向四周,哪怕是一抹友善的微笑,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句安慰的話語,也能帶給那些心靈憂傷的人,一點慰藉和幫助。」


或許遭逢生病,笑,上帝會讓你得醫治;或許正為經濟煩惱,笑,上帝的恩典夠用;或為家庭失和而痛苦,笑,上帝要讓你的家恢復和好關係。用笑來面對人生──好也笑,不好也笑,因為笑比哭好,笑比生氣好,笑比埋怨好。我們笑,是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為各種事來笑,也對遇到的每個人笑,因為上帝要開路,領我們過喜樂得勝的人生!讓我們笑口常開吧!

默想:
我多久沒開懷大笑了呢?我願意給予身旁的人一抹微笑、一句關懷嗎?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賞賜我們歡喜快樂。求祢讓我知足感恩,也能付出相同的愛灑向四周,讓我不再恐懼害怕,使我可以笑口常開分享祢的愛,願祢的喜樂從我生命中滿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