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活出與信心相稱的行為

2012年 12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活出與信心相稱的行為
可見,他的信心跟行為相輔並行,信心是藉著行為而達到完全的。(雅各書2章22節)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曾經以樹和果子為喻來說明信心與行為的關係:「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你們能夠從他們的行為認出他們。荊棘不能結葡萄,蒺藜也不能結無花果。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結壞果子;壞樹也不結好果子。不結好果子的樹都得砍下,扔在火裡。所以,從他們的行為,你們能夠認出假先知來。」(馬太福音7章15~20節)


在邏輯學上,正好可用正面命題來解釋耶穌的話,「若A,則B」:好樹(若A)結好果子(則B),所以好樹不結壞果子。因此可以知道,信心與行為是不相衝突,反而能相互印證彼此的關係。正如雅各書2章22節:「他的信心跟行為相輔並行,信心是藉著行為而達到完全的。」


有一位姊妹,因著朋友邀請而到教會,聽到上帝的話語甚為感動。後來,她繼續到教會聚會,信心的種子也慢慢發芽;之後受洗,信心更是開花結果,除了參加聖歌隊,也去學插花參與教會主日事奉,兒童營需要煮飯,也可見到她的身影。每當教會有活動,她都會主動打電話問牧師,有哪邊需要幫忙?每次她出現時,總是帶著喜樂笑容,弟兄姊妹也因著她,信心更加穩固了。


信心代表一種動機,也就是人心裡所存的意念,心裡充滿的意念,就從言語與行為表現出來,正如路加福音6章45節所說:「好人從他心裡頭積存的善發出善來;壞人從他積存的惡發出惡來。一個人的心裡充滿著什麼,嘴就說什麼。」但願我們的生命如這位姊妹,從真正的信心活出真實的行為見證來。

默想:
我是否從聆聽上帝的話而得到信心,並結出與信心相稱的行為果子?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生命周圍有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般,成為我的榜樣,讓我在主裡有堅定穩固信心,也結出與信心相稱的行為,感謝祢豐盛慈愛的恩典引領我向前行。禱告奉主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