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為主管理世界,使人蒙福

2012年 12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主管理世界,使人蒙福
我要使你多子多孫;他們要形成大國。我要賜福給你,使你大有名望;這樣,人要因你蒙福。(創世記12章2節)
自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推動宗教改革以來,基督教一直持守3大信念:1.因信稱義;2.唯獨聖經;3.萬民皆祭司,以及5個唯獨的真理:1.唯獨聖經;2.唯獨基督;3.唯獨恩典;4.唯獨信心;5.榮耀唯獨歸給上帝。在此基礎下,教會於不同時空和處境下,針對當代政權或社會需改革之處,勇敢提出建言,期待將人帶回上帝面前,使人尊主為大,善盡管家職責。此外,無論在非洲、美洲或亞洲,都能看見改革宗精神持續延燒,在各地興起許多處境化神學,如:黑人神學、解放神學、婦女神學、鄉土神學等。


31年前(1971年)的今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鑑於國際局勢可能危及台灣全民生存,因此提出〈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主張人權是上帝所賜,人民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命運。1975年提出〈我們的呼籲〉,強調教會除了參與傳揚福音,也須表達對國家社會及全世界人類的關懷,才不辜負上帝所託使命。1977年又發表〈人權宣言〉,期待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這些宣言均是以改革宗的信仰精神為出發點。


時至今日,我們依舊根據真理的判準──公義、和平,持續為社會、為百姓、為土地、為國家發聲。上帝照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使我們管理大地,我們也應當不辱使命,從己心調整起,管理自己,方能管理家庭;管理好家庭方能管理好教會;管理好教會,方能真正在我們所面臨的處境發聲,善盡管家之責。根據上帝的話不斷來改革,是基督徒一生的使命和責任。

默想:
我是否不單顧自己的事也顧別人的事,並用真理為準繩?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的掌權,讓我深知世界是祢的,涵括了政治、經濟、科學、文藝等方面,求祢讓我在這一切事上都能彰顯祢的慈愛與公義,歸榮耀於祢。禱告奉靠主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