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一念之差

2012年 12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念之差
彼得對他說:「亞拿尼亞,為什麼讓撒但控制了你的心,使你欺騙聖靈,把賣田產所得來的錢留下一部分呢?」(使徒行傳5章3節)
去年12月2日,「信望愛網站」發生了一鍵之差的大事;那天,網站上公告著:「剛剛為了準備換hinet的IP,技術人員去動了networksolution的dns設定,但是一時按錯鍵,可能有部分的人將會看不到fhl.net,或是看到一個奇怪的英文網頁。預計一個半小時以後會恢復正常……。」因為一鍵之差,整個網站停擺了將近一天,可以想見技術人員急得焦頭爛額的模樣。


一鍵之差尚且如此,那一念之差呢?這讓我想起讀大學時,一位學長教我大學生必修3學分:翹課、逃學、睡整節。當兵時,另一位學長又教我當兵必修3學分:打混、摸魚、開小差。不過,因為信仰使然,我並沒有遵照學長修那3學分,反而多了「認真」。也因此,大學的成績從沒被當,反而如倒吃甘蔗;相反地,學長卻被二一,沒再見到人。至於當兵時,則因忠於職守,頗受長官照顧;學長卻因顧鍋爐時,太混忘了關就放假去,差點釀成爆炸,最後被禁假1個月。想當初,若有一念之差,或許我也會被二一,也會被禁假……。


亞拿尼亞和妻子撒非喇的死,也在於一念之差──他們欺騙了聖靈,該給上帝的卻為自己保留,不願給上帝;沒有誠實,自然活不出信實。其實,我們在生活中也可能在思想、言語、行為上欺騙聖靈:該想的不去想,卻老想不該想的;該說的不說,卻說那不該說的;該做的不做,卻去做不該做的,甚至還「自我感覺良好」,殊不知一念之差,將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生與死往往在轉念之間,屬上帝的兒女豈能不儆醒、戒懼、謹慎呢?

默想:
我有在生活中去活出屬神的生命,不欺騙聖靈嗎?
祈禱:
全能的上帝,懇求祢使孩子離開一切的謊言、欺騙、詭詐、虛假,不管是對神、與人,能夠用真實、信實、誠實相待,使我不像亞拿尼亞和撒非喇落入死亡的罪坑中。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