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船內與船外

2013年 01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船內與船外
上主消滅地上一切的生物:人類、牲畜、爬蟲,和飛鳥;只有挪亞以及跟他在船裡的得以存活。(創世記7章23節)
創世記6章9節到第7章,記載了關於上帝如何毀滅世界及留存挪亞的故事。上帝命令挪亞造一艘船,這船要容納地上的牲畜、爬蟲、飛鳥,潔淨的7對,不潔淨的1對,以及挪亞一家人。接著則描述上帝如何使洪水淹沒大地。

因為人的邪惡,上帝定意要消滅人,但又顧念義人挪亞,而命他造船,存留其一家人及地上動物。當挪亞一家人及各樣走獸、飛鳥都進入船內後,上帝為挪亞關上船門,將船內和船外隔絕,形成了兩個世界。

船外的世界,持續40天被大雨侵襲,直到洪水淹沒大地150天。那時候,船外的世界,只有大雨的轟隆聲,人與走獸飛鳥的哭號聲;直到洪水漫過最高山鋒,地上生物盡都死去,所有氣息都消失,大地最後剩下一片死寂。

在船內,挪亞一家人與被選的走獸、飛鳥,則安穩的在其中生活。他們的生命得到保障,不必擔心外面的風雨,還有充足的糧食,可以安然生活,因為這一切都是按照上主的話所預備的。

船內與船外有著不同的世界。船外的世界,是一個與上帝隔絕的世界,是上帝所要滅絕的狀態,失去了所有的生命氣息,失去所有可仰賴的一切。船內的生活,代表著與上帝同行的生命狀態,即便外在環境有所改變,內在的生活仍然不變。當人能照著上帝的話去行時,上帝就保守他的一切,包含他的生命與家產;即便在風雨中,原本生存的環境有所改變,他仍然可以在船內享有安穩的生活。聰明的你,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默想:
我的生命能否如同挪亞做出對的選擇,即便外在生存空間改變,仍然不影響我內在的生命?
祈禱:
掌管一切的上主,但願我能夠生活在船內,是有祢同在的生活,而不是被祢拒絕在外的。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