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經得起考驗的信心

2013年 06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經得起考驗的信心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5章21~31節》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好大呀!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吧!」她的女兒就在那時候好起來了。(馬太福音15章28節)

耶穌曾對一個為孩子病情焦急的父親說:「有信心的人,什麼事都能。」(馬可福音9章23節)這天,耶穌到泰爾和西頓這個外邦人居住的區域,也遇到類似的事。一個因女兒被鬼附著、痛苦不堪,傷心無助的母親,來祈求耶穌能醫治她的女兒。她是個外邦的婦人,她一路跟著耶穌,不斷祈求。就算耶穌不回應她,甚至用幾近鄙視的用詞「狗」來比喻她的要求,但她總是堅持自己的信心。相信即使只是得到耶穌一點點的恩典,也足以醫治她的女兒;相信即使是外邦人,也可以分享以色列的祝福。最後耶穌被她的信心感動,說:「婦人,你的信心好大呀!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吧!」(馬太福音15章28節)

什麼是真正的信心?神學家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 1509~1564)在《基督教要義》中如此定義:「信心就是對上帝慈愛確實的認識,這認識是以基督那白白應許的真實為根據,是由聖靈向我們的心意顯明,並由聖靈在我們的心中打上印記。」

希伯來書的作者也提醒我們:「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希伯來書11章1節)「信心」是信仰生活的一大考驗,「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英國浸信會牧師司布真(Charles Haddon Spurgeon, 1834~1892),也是著名的佈道家,他曾說:「我們應當藉禱告來學習禱告,藉繼續禱告來使禱告繼續。」又說:「我心裡不願禱告的時候,正是我極需要跪下禱告的時候。」



默想:
禱告要堅持,信心要經得起考驗。
祈禱:
主耶穌,外邦婦人的信心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使我學習面對考驗、學習堅持到底。因為從信心所得的盼望,將結出最甜美的果實。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