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把上帝的歸於上帝

2013年 06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上帝的歸於上帝
耶穌對他們說:「那麼,把凱撒的東西給凱撒,把上帝的東西給上帝。」(馬太福音22章21節)
法利賽人和希律黨問耶穌,應否向凱撒繳稅,本是想陷害耶穌,耶穌卻揭露他們未向上主奉獻。他們向凱撒繳稅,卻在生活上輕忽上主所要的,這是何等羞辱。真正的基督徒,不只是要成為國家的好國民,也應是天國的好子民。基督徒除了不能在人前失職,更不可在上主面前失職;應如彼得所言:「要敬畏上帝;要尊敬君王。」(彼得前書2章17節)

2012年,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更嚴重,引發「保障人權」和「保外就醫就是釋放」爭論。在此之前,許多台灣本土社團基於「保障人權」,不斷要求總統馬英九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可惜,馬政府並無此打算,甚至宣稱「保外就醫就是釋放」、「北監可以處理陳水扁的醫療」。然而,經署立桃園醫院進一步檢查,發現陳水扁病情比原先公布的更嚴重,需更好的醫療環境。對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呼籲馬政府,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持續關心監獄人權問題。如主耶穌說:「把凱撒的還給凱撒,把上帝的歸於上帝。」盼望馬政府「把政治的還給政治,讓人權的回歸人權。」

當蘇格拉底被問到德行能否經由教導而獲得,他說:「我不知道德性可不可以經由被教導而獲得,因為我連什麼是德行都不清楚。」蘇格拉底的話不管對不對,卻發人深省。難道我們選出的領導人,連什麼是德行都不清楚?

默想:
「把凱撒的還給凱撒,把上帝的歸於上帝。」思考我們的社會、國家有否被公器私用?
祈禱:
親愛的上主,幫助祢的子民不被人陷害;不要讓我遭受承擔不起的考驗;救我脫離那邪惡者的手。讓我們國家的領導人更清楚知道「把凱撒的給凱撒,把上帝的歸上帝」之道理。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