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上主是活生生的

2013年 06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是活生生的
上帝說:「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這意思是說,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馬太福音22章32節)
法利賽人對耶穌的反擊失敗以後,撒都該人接續了這場爭戰,挑戰復活的問題。耶穌駁斥撒都該人對復活的錯誤,指出上主是活生生的。

「常被打倒,卻沒有喪亡。」(哥林多後書4章9節)是李正柏牧師於1952年在金門的南日島戰役,身中三彈倒臥血泊中所聽到微小而清晰的聲音。李正柏在1925年4月5日出生於中國,學生時期,響應當時「十萬青年十萬軍」愛國運動,進而投筆從戎。1952年10月10日,奉令突擊金門南日島;12日受命進擊右翼高地,他奉命率部隊前進,實施肉搏,最後卻在敵人反擊下,身中三彈,倒臥血泊中,不醒人事。當時被抬送至金門五三醫院救治時,院方看他傷勢極重,認為無法挽救,就直接送到太平間,並判定說他已死亡。

李正柏在太平間10多個小時,身體雖已失去知覺,心中仍有一絲意念,就不斷禱告呼求主說:「主啊!救我。」翌日,軍方準備棺材要把他抬去埋葬時,他聽見腳步聲,就掙扎著輕聲說:「我要喝水啊!」連叫幾次,都沒人聽到。最後,有個勤務兵靠近他身邊,感覺他的脈搏還輕微跳動,就急忙跑去報告醫官急救。3天以後,他脫離險境,逐漸好轉。

撒都該人的詭計破碎了,耶穌做了一件最有智慧的拉比從未做過的事,祂以聖經駁倒撒都該人,並向他們說明死後確有生命,只不過這種生命不能按世上的事來想像。眾人驚異於祂的辯才,即使法利賽人也不能不為祂喝采。

默想:
你深信復活的真理嗎?這信念有否影響你現今的生活?
祈禱:
親愛的上主,幫助我更能體會復活的真理,並能在現今的生活實踐復活的生命。讓我學習李正柏牧師復活的見證,縱使走過陰森山谷,也不怕災害;常被打倒,卻沒有喪亡。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