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盡力量完成使命

2013年 06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盡力量完成使命
天國的福音先要傳遍天下,向全人類作見證,然後歷史的終局才會臨到。(馬太福音24章14節)
馬太福音24、25兩章,談到終末論及耶穌再來的重要議題。新約共260章,其中有318次提到耶穌再來,可見其重要性。關於耶穌再來,現在有些人相信,亦有些人不信。身為基督徒,我們的確相信主來的日子近了嗎?

知名宣教學者大衛.巴略特(David Barret)公布的2011年全球差傳數據顯示,全球有1萬6597個族群,有6872個族群不認識耶穌,比例約41.4%。耶穌再來的終末論,是宣教議題,如馬太福音24章14節所言,天國的福音先要傳遍天下。它也是人性的議題,因人未完全悔改,如彼得所言:「祂寬容你們;因為祂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悔改。」(彼得後書3章9節)

1920~1950年代的台灣,有一位為農民發聲的革命家──簡吉,他見農民生活困難,遂率農民向政府抗爭。出身高雄鳳山貧窮的農家,簡吉深深體會貧農的困苦,後來雖任教職,卻毅然走上農民運動之路。在《簡吉獄中日記》,他在寫給太太的信中更深刻表露其關懷農民與土地的情感。身為對土地人民「有感」的知識分子,簡吉一生為改善農民生活不遺餘力,甚至犧牲生命。身為基督徒,我們是否對受苦的人民有感,願意盡心力將上主的旨意實現在地上,如同實現在天上?

總之,要盡一切力量完成主耶穌交付我們的使命。耶穌說:「看吧,我快要來了!那遵守這書上預言的人有福了!」(啟示錄22章7節)主耶穌啊,請來吧!

默想:
主耶穌的再來,是宣教議題?還是人性的議題?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幫助我更能明白祢再來的意義。我確信祢再來的應許,成為我過每一天生活的原動力及盼望。主耶穌啊,請來吧!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