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生命深處的告白


2013年 06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深處的告白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6章13~20節》
西門‧彼得回答:「祢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馬太福音16章16節)
「約翰的兒子西門」,耶穌叫他彼得,就是磐石的意思。彼得為人心直口快,熱情衝動,甚至眼高手低,自視甚高。當耶穌警告門徒要小心撒但的攻擊;他卻自恃即使眾人都跌倒,他卻永不跌倒;結果他於當夜雞啼之前,三次當眾起誓不認識耶穌。然而,他發自內心宣認基督是主的話語,卻振奮我們的信心。那一天,在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耶穌問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說:「祢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馬太福音16章16節)這回答讓耶穌滿意極了!主復活後三次確認他愛主的心,並三次叮囑他:「你餵養我的小羊。」(約翰福音21章15~17節)可見耶穌對彼得的確寄以厚望。

彼得的一生為主而活,也為主而死。據說,主後64年羅馬城大火,尼祿嫁禍給基督徒,基督徒因此受迫害。羅馬的信徒請彼得為眾信徒著想,趕快逃出羅馬。但在彼得離開羅馬的途中,看見耶穌背著十字架顯現,往羅馬城走去。彼得驚訝地問耶穌:「主!祢往哪兒去?」耶穌回答他說:「我要去你來的地方。」彼得不忍耶穌再度被釘,立刻轉回羅馬,被捕入獄。後來,人們要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彼得看到十字架,想起了主耶穌被釘的情景,深感自己不配和耶穌以一樣的方式被釘,於是要求行刑的人,把他的頭朝下,倒釘在十字架上。

一個生來不完全的人,對基督卻有完全的愛。在極端的逼迫下,仍選擇為基督留下生命的見證。他是彼得,被倒釘在十字架上的殉道者。

默想:
如果耶穌問我說:「你說我是誰?」我要如何回答?
祈禱:
主耶穌,我聽見彼得出自生命深處的告白,我的心同樣被激勵。願用我一生跟隨我所告白的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