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上主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2013年 06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9章1~12節》
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開。(馬太福音19章6節)
在馬太筆下,耶穌不僅是拉比,更像先知,祂透過文士間的辯論,提出上主旨意的基本原則。這是根據創世記1章27節和2章24節,不僅表明夫妻的結合是上主造人的目的,且表明這種連合是獨有而排他,不容破壞的。「一體」兩字生動地表達婚姻不只是人們圖求方便或維持社會傳統習俗的行為。耶穌鄭重宣布(在基督教婚禮也莊重而無誤的強調):「上主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休妻就是人破壞上主的工作,這樣的認識便賦予此嶄新的概念。

這裡的意涵與馬太福音5章32節相同,除非妻子不貞,休妻另娶就是犯姦淫,因人以新連合代替了上主建立的連合。在馬太福音5章32節,那被休的婦人若再嫁就是犯姦淫;在這裡,那休妻另娶的男人也是犯姦淫。

2012年5月18日媒體報導,一位婦人與姊夫通姦7年,被判刑1年半確定。在現今社會,通姦案最常見結果就是「小三」(婚姻第三者)有罪,偷腥夫沒事。常見妻子為保住家庭,委曲求全原諒丈夫,以為原諒偷腥夫,會讓丈夫不再作怪。但男人就如小孩,首次被發現犯錯時會害怕,獲原諒後往往「一回生、兩回熟,最後變慣性」,大老婆若僅告小三,只會寵壞男人。

耶穌指出,上主配合的,人不可分開;祂不允許人為了滿足肉體私欲而破壞了婚姻關係。

默想:
一夜情或小三,都是破壞婚姻的罪魁禍首。主耶穌不允許人為了滿足肉體私欲而破壞了婚姻關係,因為上主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祈禱:
上主祢創造男女,是要彼此互補的。男的強處補女的弱處,女的強處補男的弱處。婚姻讓夫妻兩人發揮彼此恩賜,互相幫補,並要生養眾多,使後代遍滿世界。求主幫助夫妻好好耕耘婚姻,不容第三者破壞。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