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像小孩子的樣式



2013年 06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像小孩子的樣式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9章13~15節》
可是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國的子民正是像他們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章14節)
在贖罪日傍晚,把小孩帶到長輩面前給長者祝福祈禱,是猶太人的風俗。但這個故事中,門徒卻起來反對,因他們不願人把耶穌看成普通的「長輩」,他們覺得主有更重要的事,不該被小孩打擾。一般人輕視小孩,但耶穌卻要人學習小孩。耶穌的價值觀與一般價值觀不同,祂認為那些被社會看不起的人(包括小孩子和祂的門徒)是偉大的,因為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這也是馬太福音18章3節對偉大的另一種說法。耶穌喜歡像小孩的人,所指已超出小孩的範圍,乃指任何年紀的人。只要人願意像小孩單純謙卑的樣式,他們在耶穌的新價值天平上就是大的,那些卑微渺小、遭人厭棄的人──病人、流浪者、外邦人、婦女、兒童──在耶穌那裡便得到承認並成為大。

主耶穌教導我們的屬靈原則乃是:我們若羨慕屬靈的境界,就當服事他人,選擇低微、謙卑的地位。這正是耶穌的答案,因祂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作僕人。

然而,謙卑並非人「天生的」美德,在這個高舉自我的世界,謙卑恐怕是最不受歡迎的素養了!非基督徒相處時,似乎少有謙卑的素養;因此,我們在職場上更要表現自己有基督徒的謙卑素養。

默想:
為人父母者要教導孩子各方面都能成長、改變,在信仰生活和言行舉止上有好見證。我是否曾禁止小孩子來到主耶穌面前?
祈禱:
天父上帝,願祢帶領我,讓我學習抓住機會全家一起來敬拜,特別讓小孩子有敬拜及服事的機會;因為兒女是主祢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祢所給的賞賜。當我們知道,兒女是主所賜的禮物時,我就會將小孩的生命主權交在祢手中。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