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如何得著永恆的生命




2013年 06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如何得著永恆的生命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9章27~30節》
無論誰,為了我的緣故撇下了他的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田地的,都要得到百倍的酬報,並且要得到永恆的生命。(馬太福音19章29節)
彼得代表12門徒問主,他們已放棄一切來跟從祂,將來能得到何益處?主說:「無論誰,為了我的緣故撇下了他的房屋……,都要得到百倍的酬報,並且要得到永恆的生命。」主的應許並不限於12門徒,而是對所有跟從者說的。

凡跟從祂的就必「得到百倍的報酬」,指得到最大賞賜,即承受永生;這也是進天國(23節)、進上帝的國(24節)、得救(25節)的意思。換言之,凡有份於基督的爭戰,必有份於基督的得勝;凡與基督一同爭戰的,必與祂一同得勝;凡背十字架的,一定會戴上冠冕。事實上,基督徒所得的遠比他捨棄的多;他所得的不是物質產業,而是與上主的新關係。耶穌要求跟隨祂的人,要變賣一切分給窮人,還要進一步跟從祂。單憑作慈善不能使人達到完全,這只是利未記19章18節的實踐;27~29節陳明,關鍵是作門徒,而非施捨。

1865年5月28日英國宣教師馬雅各醫師,遠度重洋來到台灣,馬雅各醫師與3位助手:黃嘉智藥師、吳文水先生、陳子路傳道,由駐在廈門的英國宣教師杜嘉德牧師陪同,自廈門乘船,在高雄旗後(今旗津)上岸。3天後,一行人選定台灣府(台南)為醫療宣教起點。6月16日,馬雅各醫師受海關官吏馬威廉的好意,在西門城看西街(今台南市仁愛街43號)一間民房開辦醫館,即今日新樓醫院前身,為全台灣第一間西式醫院。此處醫館、藥局和禮拜堂結合為一,展開英國在台灣醫療宣教之序幕。馬雅各醫生為了主的緣故撇下一切,為基督徒醫生的楷模,在上主的國裡將得到無比賞賜。

默想:
怎樣才能得著永恆的生命?永恆的生命與我有什麼關係?
祈禱:
上主我感謝祢,讓我看見永恆的生命就是美好的生命,更體會到凡與基督一同爭戰的,一定要與祂一同得勝,凡背十字架的,一定會戴上冠冕。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