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無奇不有

2013年 07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無奇不有
因為假基督和假先知將出現,他們要行大的神蹟奇事來迷惑人;可能的話,甚至迷惑上帝所揀選的子民。(馬太福音24章24節)
他是一間都市原住民小型教會的資深長老,多年前為了就業及子女就學而舉家搬至教會附近。因為在原鄉就有服事經驗,他很快地成為這間教會極為倚重的長老。多年前,教會聚會人數驟減、經濟直落谷底、無力聘任牧者等各樣難題如排山倒海般湧入,他像家中長子一樣,激勵其他長老同工一同扛起教會各樣的難題。憑著對神的信心與仰望,終於讓教會逐漸回溫並持續增長。就在教會初嚐成長的甜蜜滋味,並在全力預備教會20歲生日的前夕,向來在教會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的他卻遞了一封告別信,信中提及他要加入其他宗派的決心,該宗派卻偏偏是基督教界所公認的異端!雖極盡挽留之能事,卻終究不敵假先知與假基督的迷惑。

遠在耶穌的年代,祂便明確地說:「假基督和假先知將出現,他們要行大的神蹟奇事來迷惑人;可能的話,甚至迷惑上帝所揀選的子民。」耶穌用「甚至迷惑上帝所揀選的子民」來說明,他們將以其迷惑的力量震驚這個世界,以其「神蹟」、「奇事」蠱惑屬神的子民,這股黑暗勢力所到處,即使受過正統神學洗禮、信仰經過千錘百鍊的長老或信徒,只要稍不留意就可能難以倖免。

在這無奇不有的的年代,我們極容易不加分辨地接受似是而非的假真理,尤其當它伴有大神蹟、大奇事的時候。聖經說「神蹟奇事」並不都是神的工(申命記13章1~3節)。唯獨更認識祂的真理,常常研讀上帝的話,才能讓我們不受到假基督和假先知的迷惑。

默想:
我願意花更長的時間研讀上帝的話嗎?
祈禱:
親愛的主,在這無奇不有的時代,讓我們堅守我們所認識的真理,讓祢的話成為我的腳前燈、路上光,引導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