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天父的祕密

2013年 07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天父的祕密
至於那要臨到的日子和時間,沒有人知道;天上的天使不知道,兒子也不知道,只有父親知道。(馬太福音24章36節)
世界末日是2012年全球最夯的話題,其實各地各族中都有末日預言,但瑪雅人所說的末日預言卻受到人們的重視及廣大的討論,根據媒體報導,這是因為瑪雅曆法計算得非常準確所致。當然,我們都平安地走過了2012瑪雅末日危機,但人們對世界末日的猜測肯定不會停止。

耶穌說:「至於那要臨到的日子和時間,沒有人知道;天上的天使不知道,兒子也不知道,只有父親知道。」可見,一切預測基督再來的日期之嘗試都注定失敗。如果可以從聖經推論出這日期,最熟悉聖經、是完全人也是完全神的耶穌會不知道?關於這日子,聖經強調一個事實:只有天父上帝預定好了並知道世界末期的日子與時辰,這是屬於天父上帝的祕密。

既然是上帝的祕密,福音書又何必把「徵兆」描述得淋漓盡致,仿若是故弄玄虛似的讓人掉進不斷推測的網羅中?或許我們可以說,關於末日的描述是為了讓我們在每一個徵兆中,明白這世界的末期就在眼前,人的責任不是去推算、揣測屬於上帝的日子,而是要一輩子隨時隨刻地準備。當耶穌提及大災難、人子的來臨及無花果的教訓後,祂以挪亞做例子,也以可靠和不可靠的僕人的比喻來提醒門徒,要做一個警醒、時刻清醒的人。屬於天父上帝的祕密,祂自己會負責,我們只需做好基督徒的角色與工作,持續地hold住我們的靈性生活,這才是迎接基督再臨的最好方式。

默想:
與其隨著世人猜測世界末日的時辰,不如花更多時間與精神做好耶穌再來的預備。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教導我用智慧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隨時隨刻地警醒等候,幫助我做好基督徒的角色與工作,並以最佳的狀態迎接基督再臨的日子。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