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在微小者成就神恩

2013年 07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微小者成就神恩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馬太福音25章40節)
她年紀輕輕就從原鄉嫁作漢族媳婦,嫁雞隨雞的傳統觀念讓她跟著婆家拿香拜祭祖先。10幾年前,一場車禍讓她的丈夫從此癱瘓,為求先生身體的康復,她吃齋、念佛、閉關、打坐,所有該進行的法事,她一樣也沒錯過。好多年了,先生不但沒有好轉,她自己也因車禍成了氣切病人。夫妻遭此橫禍,夫家的人對他們視如瘟疫,她只好帶著先生及小孩回到原鄉療養。回山上後,原鄉教會的弟兄姊妹幾乎三天兩頭地至家中唱詩、禱告及陪伴,2年多的陪伴讓夫妻倆決定放棄傳統信仰,並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直到今天,丈夫仍然癱在床上,但母女倆每晚為他讀《新眼光讀經》、一起晚禱、一起唱詩。在一次感恩節見證會上,她眼眶泛淚地說:「像我們這樣微不足道的家庭,連自己的家人都放棄的人,是教會弟兄姊妹的愛與關懷,讓我們找到了生命的價值。」

最小的人是誰?可能是沒有家的人、在經濟上有困難的人、因為犯法服刑的人、是乞丐討食者、是受苦及弱勢者,這些人也都是耶穌所體恤、認同的人,因為祂真真實實地在十字架上代替了每一個人,祂將所有人類的重擔及罪愆加諸在自己的身上,這也就是為什麼祂會說:「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

上帝的審判並不是根據我們所積聚的知識、名聲及財富,而是根據我們所給予人的支持、溫暖及關懷。雅各書2章22節b說:「信心是藉著行為而達到完全的。」

默想:
誰是我身邊的微小者?我可以為他做什麼?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賜給我像祢一樣的慈悲與憐憫之心,不論對象是誰,不計酬勞代價,只單單為了祢賜下的愛而做。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