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落實美事

2013年 07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落實美事
耶穌知道了,就對他們說:「何必為難這女人呢?她為我做了一件美好的事。」(馬太福音26章10節)
教會課後陪讀班自88水災後持續至今,多次面臨困境,所幸一群志工媽媽,不論風雨夏冬,總是準時出現在教會,為孩子預備點心及晚膳。某日,其中一位志工媽媽遇見某間地方教會的牧者,該牧者邀請她至該教會協助膳食工作,並允諾每月支付8000元的津貼。隔天中午她騎著摩托車前往該教會,當車子停在紅燈之下,她竟熱淚盈眶,心痛自己為了津貼轉移陣地。當綠燈在眼前亮起,她將路線重新調整,騎回到原來的軌道。志工媽媽們不離不棄的故事在當地不斷地被傳講,某一團體明察暗訪後,決定每月固定提供費用支持教會課後陪讀工作,在簽約儀式上,對方負責人說:「是這群全時間又無任何代價的志工媽媽感動了我們。」

耶穌在伯大尼被一個女人澆香膏的故事穿插在設計殺害耶穌的陰謀中,讓人在一連串的計謀與背叛中,稍稍看見一道亮光,就像耶穌自己說的,這是一件美事,是值得被傳講、應該被記念的美事。然而,這件美事卻引起耶穌門徒的不悅,他們認為這瓶香油如果賣錢,可以幫助許多窮人。顯然耶穌與門徒的看法有極大的落差,對耶穌來說,行善是平時該應該要著手的事,而此時此刻,在耶穌面臨苦難、背叛與陰謀之際,這女人所做的如同是無言的安慰,她為她自己對主的信仰與愛做了最美的見證。

真正的信心會落實美好的行動,當我們嘴裡說愛耶穌,卻在行動上有所保留,在奉獻上有所遲疑,在服事上裹足不前,我們便錯失了落實美事的良機。

默想:
我是否常常有著感動要落實美事,卻因害怕付出代價而錯失良機?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給我們落實美事的能力與毅力,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成就美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