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最寶貴的應許

2013年 07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寶貴的應許
這是我的血,是印證上帝與人立約的血,為了使眾人的罪得到赦免而流的。(馬太福音26章28節)
逾越節的設立在出埃及記12章有詳細的描述,那是一年中最大的節慶,是在記念以色列獲得偉大的拯救,從奴役轉為自由的日子,上主要以色列人記念這一天,並為祂守這節(出埃及記12章14節)。耶穌把自己最後守的逾越節晚餐轉化、設立為聖餐,祂知道祂的日子近了,祂在最後的晚餐中清楚地表達了祂的死所具有的救贖意義,祂是為了拯救祂的子民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如果說逾越節的筵席說明了以色列人被救出埃及,那麼這段經文的「吃」與「喝」正代表耶穌親身做為逾越節的獻祭,讓同席的人因此得著救贖與平安。當耶穌指著擘開的餅說:「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說:「這是我的血,」邀請同席的門徒同喫一個餅、同喝一個杯,即表明了耶穌的身體與寶血遮蓋了人的軟弱與罪性,祂讓人從此脫離懼怕與罪惡的挾制。

在新約最寶貴的應許就是神不再記念我們的罪,耶穌說:「這是我的血,是印證上帝與人立約的血,為了使眾人的罪得到赦免而流的。」(28節)作為迦瑪列的大弟子,也是法利賽人的保羅,對十字架的救恩有著最深的體會,當保羅被復活主的大光光照,十字架的能力徹底翻轉了保羅。保羅沒有因為神白白的恩典與救贖而輕忽人的軟弱,直到晚年,他在寫給提摩太的信中仍自稱為「罪魁」,唯有深知罪的可怕、了解己罪之沉痾,才能體會神愛之深、神恩之高。

默想:
當我守著主的聖餐,我是否真實知道我的生命是耶穌重價贖回的?每當吃餅喝杯時,我是否真心與主同死同復活?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在我還是罪人時就獻身為活祭贖回了我,求主讓我記得十字架的應許,帶領我每天對付自己的軟弱與罪行,不辜負主祢的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