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視死如歸

2013年 07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視死如歸
如果我這樣做,聖經上所說、事情必須這樣發生的那些話又怎能實現呢?(馬太福音26章54節)
耶穌當初受洗公開身分時,立即接受魔鬼的試探,牠用物質、權柄榮華和上帝的話來向耶穌挑釁,耶穌一一用上帝的話抵擋了魔鬼的試探,於是「魔鬼暫時離開了祂」(路加福音4章13節)。事實上,耶穌從開始傳道到在客西馬尼園被捕,幾乎不難看見撒但如何透過各樣方法來阻撓耶穌前進。只要耶穌不堅決上耶路撒冷,只要祂在餐桌前立即拆穿猶大的陰謀,或是不往客西馬尼園禱告,不讓猶大親嘴,不在最後的關頭束手就擒,祂其實是可以逃離險境的。

況且,耶穌自己也說,祂隨時可以求天父,差遣12營多的天使來保護祂,相對彼得個人的匹夫之勇,因祂而來的千軍萬馬絕對足以讓祂全身而退。再說,就在彼得動刀的現場,大祭司奴僕的右耳一經耶穌的觸摸就立即痊癒(路加福音22章51節),足見,耶穌所擁有的能力絕不在話下,自救對祂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但祂卻要彼得收起刀來,祂明白道出了視死如歸的心情,祂也指出必須要走向這條不歸路,才能逐一兌現先知在聖經上的預言。

可見,為了要成全救恩,耶穌選擇了捨己,祂的死絕不是因為世人有多大的能耐處置祂;是祂自己揀選死亡,因為祂明白上帝的旨意必須在犧牲下實現。我們的主,自始至終,不論是順境或逆境,都以全然順服的態度面對。我們是否真的認識所信、所望、所愛的主?為著主的緣故,我們是否抱持視死如歸的心情?為成全主的心意,我們是否定意將生命的主權歸還給祂?

默想:
我如何看待自己的委身?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成為我們生命的典範,求主讓我為了福音的緣故,也抱持視死如歸的心志,甘心樂意擺上生命的主權。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