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羞辱耶穌

2013年 07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羞辱耶穌
他們……戲弄祂,說:「猶太人的王萬歲!」(馬太福音27章29節)
耶穌被帶到總督府,在士兵面前被戲弄羞辱。他們給耶穌披上深紅色外袍,又用荊棘編成冠冕戴在祂頭上,把一根蘆葦放在祂右手,跪在祂面前譏笑說:「猶太人的王萬歲!」然後向祂吐唾沫,又拿起蘆葦打祂的頭。羞辱完之後,耶穌揹起了祂的十字架,步履蹣跚的踏上苦路,在髑髏地被釘十字架。

主耶穌原本並不需要走這趟十架苦路,因為祂並沒有犯過任何的罪,以至於被判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了拯救按著上帝的形像和樣式被創造,但犯了罪、卻又無力自救的世人們,耶穌甘願承受苦難,最後被掛在十字架上來死,用祂的身體承擔全人類犯罪應該受的懲罰,並用生命為全人類贖罪,藉著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完成救贖。先知以賽亞清楚說到,彌賽亞是上帝受苦的義僕,彌賽亞拯救的方法並不是用政治和軍事的方式來拯救世人,而是要用自我犧牲和奉獻來救贖全人類。

人和神因為罪的緣故,成了仇敵;人與人之間也結了仇恨。耶穌被釘十字架,廢掉了冤仇,成就和睦,藉著耶穌的死,與上帝重新建立關係。祂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人們互相敵對分裂的牆,使人藉著祂的生命成為一種新人,得以和平相處;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基督終止了敵對的形勢,藉著十字架使兩者結為一體,得以跟上帝和好。羞辱、苦難、仇恨的十字架,因為耶穌捨命轉化成救恩的十架。

默想:
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在罪上死,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了醫治。
祈禱:
主耶穌!我明白祢為了拯救我們全人類脫離罪惡的挾制,甘願承受羞辱、行走苦路、被釘在十架上,我要珍惜這重價的救恩,除卻舊人的惡習,日新又新成為新造的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